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莘莘学子•汇聚理工——迎新系列活动报道之七:校医院全力做好新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作者:校医院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校医院 日期时间:2017-09-01 12:28:51点击:

为保证2017级新生能健康、平安、顺利入学,按照学校迎新工作安排,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全力做好新生医疗保障服务。校医院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第一,加强健康宣传。为加强健康宣传力度,更好地普及医疗保健知识,西区校医院在利用大屏幕宣传健康保健知识的同时,还准备通过宣传单、问卷等方式对新生进行艾滋病防控的专题宣传。

第二,急救培训。近几年经常有高校新生在军训时因身体原因出现突发情况,为提高现场急救能力,在新生军训开始前,校医院计划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军训教官进行急诊急救知识培训和演练,确保新生军训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得到及时救治。

第三,入学体检。本年度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在学生报到时一并进行,方便尽早掌握学生近期身体状况,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同时做好学生健康档案,为其在校期间的医疗保健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医院已召开体检工作动员会,明确分工,做好了新生体检的所有准备工作。

第四,发放医疗手册。医疗手册既是我校学生就医的重要凭证,也是学生门诊治疗过程的记录材料,对其在校期间的医疗保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校医院安排专人负责医疗手册的发放和管理,为学生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第五,做好学生医疗保险工作。学生医疗保险分成两部分,一是由哈尔滨市医疗保险中心负责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是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负责的医疗补充及意外伤害保险。因基本医疗保险卡的制作需现场采集图像和指纹信息,校医院已与市医疗保险中心沟通,由中心工作人员在医院现场采集,方便学生办理。根据医保中心规定,基本医疗只负担疾病医疗费用,不包含意外伤害的治疗费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负责的医疗补充及意外伤害保险就成为了重要的补充保障,医院将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宣传,尽量争取更多的学生参加此保险,以降低学生医疗费用承担比例。针对新生对医保政策不清楚的问题,校医院联合学生处向各学院转发了医疗保险相关材料,以方便学生了解医保政策、明确就医流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