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17年学风建设大会暨考研动员会

作者:黄林萱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6-08 17:02:48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自动化学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6月7日晚,自动化学院在一号楼0220召开2017年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大会暨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泰复,党委副书记徐岩,副院长黄金杰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大会,学院15级、16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谢桂花老师主持。

会上动员全体同学在自动化专业申请工程教育认证的关键时期,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当做专业学习的核心目标,全力以赴、坚定信念地投入到专业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会上提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是关系到自动化全体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工作,关系到每个同学的切身利益,要求每名学生都是工程认证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

徐岩副书记就15、16级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数据分析,针对各学期主要挂科项及大二各学期成绩变化较大的情况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他指出,学习成绩的浮动与好坏主要源自于学生自身对学习的重视程度与否。学院对此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例如通过举办“构建学风寝室”活动、规范课堂出勤制度来提高学生对学习的重视程度。徐岩副书记进而总结了关于学习方面的共性问题:(1)自身态度的不端正;(2)对课程的重视程度不够;(3)把突击复习当成主要的学习手段。最后,徐岩副书记再次强调了一个优秀学风的重要性,学院将与全院学生共同努力,建设自动化学院优秀学风!

16级辅导员隋然老师对学分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充分详细解读。隋老师指出,随着学校重修、降级相关政策的改变,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学生整体素质提升已然成为了一个必然趋势。因此15、16级全体同学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在以不挂科为最底线的同时,提升个人素质,增强个人文化修养。

黄金杰副院长为同学们做了直硕和推免研究生政策的介绍,从选拔时间,参选对象及选拔程序等几个方面对学校和学院相关政策进行了充分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直硕和推免研究生政策,使同学们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同学们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充满了动力!

自动化学院2013级6班——一个满载着荣誉的学霸班级,班级团支书杜潇潇为同学们介绍了班级同学所获得的荣誉及毕业去向,并向15、16级的学弟学妹们传授并分享了许多优秀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她强调班级集体的重要性,集体荣誉感是一个优秀的班级必不可缺的品质;同时,一个合理的小目标对于每一名同学来说也相当重要,同学们都应当制定一个适当、合理的小目标,并愿意为之付出行动,付出努力,杜潇潇同学的话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弟学妹!

最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泰复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指出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复杂,当代大学生必须提高个人素养,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更好的走进社会,与社会接轨,更容易被用人单位接纳,获得更好的工作岗位,同时为同学们讲述了历届我院优秀学长的先进事迹,多次强调态度对学习的重要性,指出摆正了学习态度才能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并寄语我院学生能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做到充实而有意义!

此次大会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深入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激发同学们考研的热情与信心。同时深入强化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出奋发进取的浓浓学习氛围。

自动化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大会暨考研动员会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做成绩分析报告

黄金杰副院长做直硕保研政策解读

辅导员隋然做学分政策相关解读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泰复做总结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