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深入艺术学院座谈

作者:张宏磊责任编辑:周立伟 审核: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7-06-07 11:00:17点击:

6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深入艺术学院“艺随益动”开放式创客梦辕和星备协同创新工场,进行“女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座谈交流,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岩副书记首先肯定了艺术学院“艺随益动”团队和星备协同创新工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地听取了与会师生的发言。

师生们畅所欲言,介绍了团队创办、发展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个人和团队不断成长的喜悦;汇报了团队成员男女比例、专业构架、运行机制、发展规划等工作。

陆岩副书记针对艺术学院女生多男生少的人员结构特点,着重分析了女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作用和意义。她指出,女性大学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女性具有较高的亲和力,感情细腻,捕捉时尚敏感度高的性别优势,在校园男女平等和良好的创新创业外部环境下,打铁还需自身硬,应进一步发挥女性群体优势,切实引导女性大学生参与其中,收获创新创业带来的丰厚果实,切实提高该群体的就业质量和创新创业能力。

对于团队的长期发展,陆岩副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应从大一抓起,建立系统的创新创业培训体系及实训平台,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二,勇于创新,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对于创作设计要有深层寓意,文案要符合客户心理。三,要长远规划,建立现代企业的管理运营模式,发展长期入驻的专职毕业生。四,要一如既往,坚持志愿服务活动,在团队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反哺学校和社会。

在座谈会结束后,陆岩副书记参观了我院即将举办的“服装设计模特大赛”部分学生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艺术学院开展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给予了肯定,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校团委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艺术学院创新创业活动并将得到长足发展。

陆岩副书记参观艺随益动创客梦辕工作室

座谈会现场

陆岩副书记与部分座谈师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