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应科学院王大珩话剧《光华如珩》喜获省级大学生表演奖

作者:张浩男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应科学院 日期时间:2017-03-29 21:03:51点击:

日前,由校团委报送我院学生编演的话剧《光华如珩》,在“我是主角”——黑龙江省大学生戏剧风采季系列活动评比中荣获表演类三等奖,该奖项是我院学生文化作品获得的最高荣誉。

王大珩院士是我校名誉校长,也是我院光学工程专业的奠基人,他一生崇尚科学、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精神传承至今,被凝练成“双实双崇”的哈理工优秀的文化品质,影响了一代代理工学子。作为老校长亲自设计建设,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我院历来非常重视对学生进行大珩精神教育,通过编排《光华如珩》话剧,组建大珩先锋队,成立大珩读书社等多种形式,将传承大珩精神贯穿于学生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并把培养学生成为具备“双实双崇”品质的哈理工人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

2015年是王大珩老校长诞辰100周年,为纪念老校长“光华如珩”的一生,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在此背景下,话剧《光华如珩》应运而生。该话剧是由我院在校本科生担任演员,院团总支学生会负责编排,根据历史文献从青年、中年、晚年三个时期演绎了老校长忠心报国、治学严谨、投身祖国建设令人崇敬的一生。在编排过程中,同学们多次走访曾与老校长工作共事过的学校老师和校友了解老校长的生平事迹充实剧本细节,前往校史馆查阅历史文献完善剧本内容,并与校艺术团交流学习,丰富演出经验,得到了广大校友、教职员工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保证了该剧的演出质量,为该剧获得成功奠定了基础。

目前,话剧《光华如珩》已经在校艺术节和我院迎新晚会上演出累计3场,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反响强烈,并成为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该剧的成功,不仅丰富了我院传承弘扬大珩精神的形式,更为创新我院第二课堂模式提供了新路径。(摄影:刘植)

话剧《光华如珩》演出片段

868A2

获奖证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