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团干部受邀参加全国学校共青团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03-30 09:53:01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以“新形势•新思路•新改革”为主题的“全国学校共青团2017年学术年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学术年会秉持“以文赴会”原则,年会共有500余人报名参加,共有210余名青年工作相关理论研究者和团干部受邀参加。我校电气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路杨老师撰写的论文《困境与突破:高校基层团组织机构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被评为全国学校共青团2017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年会共收到论文250余篇,通过初评、终评,全国共选出优秀论文25篇,年会入选论文115篇)。

此次全国学校共青团学术年会在国内尚属首次,具有开创意义,举办的目的在于团结凝聚学校共青团相关领域的理论工作者和实践工作者,研究探索学校共青团新形势新思路新改革,为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提供思想支撑、理论支撑和工作支撑。年会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清华大学教授林泰、北京大学教授潘维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内政治、经济、教育发展形势作主题报告。杜汇良在年会上从共青团改革之背景、改革之推进、改革之要义、改革之建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 最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学校战线,要加强共青团理论建设,掌握青年群体工作规律,增强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高扬旗帜,深远谋划,建立共青团研究工作立体化机制,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团干部的队伍建设,鼓励团干部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开展学术论文写作、课题与成果申报等,近年来,多次组织校内团干部赴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交流、参观和学习,积极打造专业化的团学干部队伍,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发展。今后校团委将继续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参观、科研创新等各类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我校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