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后勤校医院组织开展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岗位竞赛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张大为 审核:徐状来源: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日期时间:2022-05-14 13:24:50点击:

5月12日下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校医院在一楼阳光大厅举办了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后勤校医院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岗位竞赛。后勤工会主席、校医院领导班子、院内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技能岗位竞赛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后勤工会和校医院联合承办。活动旨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后勤校医院广大职工立足岗位、锤炼技能、成长成才,在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活动以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以技能竞赛和岗位实战为载体,用实际行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展现了校医院医护队伍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后勤校医院组织开展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岗位竞赛

活动结合校医院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实际,本着战新冠、强练兵、重实践、树标兵的指导思想,共设置疫情防控理论知识答题和防疫业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赛前,校医院护理部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操作示教培训,科室护士长对本科室参赛人员进行了指导和训练。在模拟核酸检测的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比拼重点防疫环节的规范操作和防护用品的穿戴速度等实战技能,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热情高涨,防护用品穿戴、各环节消毒、防疫垃圾处理等每一步操作都流畅规范,处理娴熟得当,精益求精。选手们竞相展示娴熟的操作技术,赢得了全场一片掌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在竞赛现场激烈比拼的同时,校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在另一个实战现场上也同样挥洒着汗水,守护着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活动当天恰逢国际护士节,校医院的20余名医护人员依旧奋战在学校南区全民核酸筛查现场,为6000余名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后勤工会主席到实战现场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这已是他们连续住校第14天的坚守。他们肩担重任不言累,将爱心、细心、责任心奉献给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生命站岗”,以无私奉献诠释着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核酸检测现场

后勤工会主席董少伟在竞赛实战现场

本次竞赛活动,展现了学校 “白衣天使”立足岗位提技能、坚守岗位担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激发了他们弘扬劳动精神、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校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竞赛为激励,在学校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等工作中,以精益求精的职业责任感、精湛过硬的业务技能、优质细致的服务工作,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精神诠释医疗事业的神圣使命,为学校发展筑牢健康安全的坚强后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校医院参赛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