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再创佳绩

作者:曲一歌、邱玉责任编辑:学生处 审核:刘培垟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日期时间:2022-05-13 16:43:27点击:

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结果发布,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撰写的《“思政+”理念下大学生全周期育人模式的构建》工作案例荣获优秀奖。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是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由《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开展,旨在系统回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与经验,引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特别是高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成果,提升工作质量。此次活动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推荐文章不超过3篇,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推荐文章数量不超过10篇,我校组织动员学生工作人员积极申报,推荐5篇优秀工作案例参加省内评选、全国评选。

近日,第九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冰老师凭借优秀的职业素质能力,荣获三等奖。

第九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56名辅导员参加。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赛前,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强能力作风”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一对一”指导等筹备保障工作。赛场上,王冰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素质能力、丰富的育人经验,展现出我校辅导员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作为工作任务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在顶层设计、待遇保障、发展通道等方面加强统筹规划,坚持多措并举、多维发力,不断为辅导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今后,学生工作队伍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内涵式发展,以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新突破、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