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牛萌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22-05-10 18:00:00点击:

5月6-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黑龙江省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省级选拔赛圆满结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田红娜老师主讲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荣获正高组二等奖;崔永敏老师主讲的《视觉语言》课程荣获副高组二等奖;杜海艳老师主讲的《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荣获副高组三等奖;杨东宇老师主讲的《机械原理》课程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李莎莎老师主讲的《基于“五新”的高等数学教学设计》课程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孙苏平老师主讲的《日本近现代文学选读》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杨东宇老师被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网络评审和省级现场评审三个阶段,本次创新大赛主要面向高校一线主讲任课教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为省内高校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契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据此我校经各学院选拔、校外专家组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6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黑龙江省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争创更高荣誉。学校组织多次校内培训研讨,赵辉、邓伟和田欣欣三位老师作赛前指导、经验分享,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并模拟演练。此次大赛全程网络直播,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70名优秀参赛教师同台展示,根据主讲教师职称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参赛教师在各自高校进行线上展示和答辩。比赛现场,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与成效等多方面进行教学展示,并围绕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设计创新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汇报。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深厚的教学功底,体现了我校教师长期以来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求和教学质量的默默坚守。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做人格高尚、学术典范、育人楷模的“大先生”。今后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示范作用,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杨东宇老师

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李莎莎老师

正高组二等奖田红娜老师

副高组二等奖崔永敏老师

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孙苏平老师

校外专家组评审(校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