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赵洪教授连任第九届电线电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者:高俊国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5-06 15:13:03点击:

4月15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线电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换届大会暨九届专委会第一次学术年会,在上海国家电线电缆质量检测中心高端装备用特种电缆检测评估服务基地召开,来自全国线缆产业的领导、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近200人莅临大会,共同商讨新时期中国线缆产业发展大计。第九届专委会秘书长倪娜杰汇报了换届工作情况,此次换届是由秘书处根据专委会工作条例于2020年10月15日在专委会委员中公示了第九届电线电缆专业委员会委员组成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拟任名单,然后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提出申请并得到批复,由本次大会对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进行了表决,产生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8人。本届专委会领导集体10人中(含秘书长),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校友6人,充分显示了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行业影响力。

电线电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级高工毛庆传做了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高度评价了八届委员会工作情况,特别提到专委会组织编撰的《中国线缆工业现状及策略咨询报告》对电线电缆产业发展的深远影响。

在大会主场报告会上,我校赵洪教授做了“聚烯烃高压电缆绝缘材料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目前国际贸易战和科技战背景下,深刻剖析了我国科研人员勇攀技术高峰,解决行业“卡脖子”关键技术,自主研发和制造高端电缆材料的现状与前景,引起与会委员的高度关注。

作为本届委员会委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高俊国教授出席了大会,并与与会委员就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和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我校赵洪教授自1991年出任电线电缆专业委员会委员,2011年和2016年连续当选第七届、第八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任职副主任委员十年以来,组织专题报告会和作主场特邀学术报告近十次,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交联聚乙烯高压电缆材料自主国产化制造、紫外光LED辐照交联电缆制造工艺和装备发明及其产业化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充分发挥了协会副主任委员的行业引领作用,提高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行业影响力。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线电缆专委会成立于1984年4月。专业领域包括电线电缆、线缆生产设备及检测仪器、线缆原辅材料等。主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技术交流、咨询服务及承办学术会议,定期举办全国“电线电缆学术年会”,是线缆产业公认的行业最高学会组织。

第九届电线电缆专委会领导合影

第九届电线电缆专委会换届现场

赵洪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