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推进会

作者:赵革伟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1-05-06 15:51:29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学院,经管学院5月5日中午12:30在南区1号楼740召开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岩出席并讲话。学院大一、大二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大三、大四党员和班级干部参会。此次推进会是经管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由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赵革伟老师主持。

徐岩介绍了心理活动月的活动安排应注意的事项,各班可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进行心理书籍、心理电影的赏析以及心理主题班会。同时,还特别明确了心理剧活动的时间节点。徐岩指出,心理剧可以让同学们在轻松游戏的同时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心理健康素质。我们经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目标是力争在学院营造“人人关爱心灵,处处青春洋溢,彼此互帮互助,共同快乐前进”的氛围。

徐岩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生安全稳定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其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这涉及到学生是否能够健康成长,是否能够完成学业,更涉及到生命安全,背后是若干个家庭的希冀。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学生心理素质。第二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心理委员是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最一线的心理安全员,是学生安全稳定的末梢神经细胞,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班级同学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相信通过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一定能达到增强心理健康,共建美好心灵家园的目的。第三要树立典型,榜样引领。5月24日,学院将进行心理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这既是对大家积极参与的鼓励,也是对各班心理委员工作的认可。学院将树立优秀典型,鼓励、支持和引导学生以优秀典型为榜样,不断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最后,赵革伟老师向大一、大二心理委员讲解了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剧的相关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创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