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主题班会——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一)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5-06 10:21:07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同学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走上成功成才之路,我校组织各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以“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为主题,以宣传自我心理调节和解决学生心理困惑为主要任务。为响应“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号召,各学院于4月16日——4月30日期间召开了“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心理主题班会。

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个人分享、集体交流、衍生系列活动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围绕科普心理知识、调节心理压力、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在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学生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加强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

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心理健康小测试、播放心理电影、班级心理委员宣讲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通过介绍几种常见心理疾病的状态与反应,及对“学习压力、家庭矛盾、人际交往”三大问题的真实案例讲解,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学会排解。

建筑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同学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会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会上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以及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营造了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

理学院通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在主题会议上,通过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心理健康调节方法、认识心理异常现象、掌握心理保健常识,引导学生讲述自己心中的烦恼,阐述面对心理问题的看法。

理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

测通学院以典型案例讨论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利用课余时间调查了各班学生心理状况,选取典型案例,在保护学生隐私的情况下,组织班级学生进行案例研讨。在研讨环节,学生们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不仅优化了学生心理素质,还在班级中营造了理解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学生的良好氛围。

测通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

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同学们紧紧围绕“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主题开展了心理宣传班会,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共同讨论,既对当今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做了深度分析,又研讨出建设性意见的解决办法。本次班会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主题班会不仅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更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预判能力和防护能力,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了班级。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会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坚持筑牢心理防线,继续传播心理健康的正能量!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

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

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

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