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筑梦2021·新征程第十一期 ——建工学院召开土木工程校友就业分享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21-02-01 13:46:24点击:

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年1月31日20:3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筑梦在路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嘉宾为2006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张英伟。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土木工程系主任程有坤,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振国,辅导员田家、张宏亮,土木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及部分低年级学生。会议由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刘玥主持。

2006级校友张英伟目前就职于中建一局三公司,任商务管理部经理,担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青年突击队队长。拥有建筑领域“十项”国家执业(职业)证书,北京造价协会优秀造价专业人员。为中国建筑新生代复合专业讲师,多次在高校、企业宣讲及授课。

校友张英伟结合自己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从建筑业的前景、职业规划、沟通交流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分享。他谈到目前土木工程专业在全国的就业率一直居于前列,有很好的就业前景。他强调要先认可专业,继而谋发展。职场是需要历练的,不要一味地挑剔当下,应将本专业学好的同时提升自我技能。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注重细节。不管是在职场还是生活中,通过一件事就可以看出个人态度,如对时间的管理程度、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二是抓住优势弥补劣势,找准差距弥补差距。不受地域限制,抓住双一流高校、历史沿革悠久的优势成功找到心仪的工作;三是做好职业规划、把握人脉资源、提升业务能力。初入职场,辛苦是必然的,能否持之以恒就是对大家的首份考验,没有闪光点就奋发努力;四是不要频繁跳槽。要做一个对企业忠诚、对学校信仰、有思想有理想的人。任何发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坚信持之以恒就会胜利,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最后,张英伟校友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各位老师多年培养的感谢,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未来选择哪种就业方式,都能够不忘初心,蓬勃发展,学业、事业如鱼得水。

校友张英伟分享

土木系主任程友坤亲切地对校友张英伟的分享表示感谢,看到学生的发展表示十分欣慰。并向到会的同学们强调,学习是终身的,步入职场依然要坚持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好职业规划,成就梦想。

土木系书记李振国向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欢迎张英伟希望能够带着企业回院招聘,相信在优秀校友的助力下学院一定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土木系主任及书记发言

辅导员田家发言,感谢校友张英伟做的分享。中建集团目前在学院招聘的情况,频率越来越高,招聘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希望参会的同学们多向优秀校友请教,抓住学习的机会。

此次分享会气氛热烈。互动交流中,张英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尤其谈到商务管理方向工作的建议,以土木专业的就性别区分如何选择做了具体分析,并从学习与工作两方面给出了具体的解答和可行性的建议。

交流互动环节

同时,周晓丽副书记也参与热烈的讨论,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感谢校友张英伟非常诚恳、真挚的回答。最后,周晓丽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优秀校友张英伟在百忙中参与学院筑梦2021的就业分享活动。她谈到张英伟是学院优秀校友,是土木工程专业优秀的毕业生。就职后的发展同样给年轻的学子树立了领航标。张英伟切身践行着终身学习的理念,实事求是地向大家解答了多方面的问题,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周晓丽副书记鼓励同学们活到老学到老,职场生活每一天都在变化,工作思路也要跟着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而发展,每一次的机会都是对自我能力的历练。最后,周晓丽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迈开大步向前走,只要坚持努力,一定能够有发展有所得。做一个有渴望、有目标、有动力的人,希望和未来都在大家身上。不论何时,学院、老师都是同学们情感上、事业上坚强的后盾。筑梦2021·新征程第十一期分享会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