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集中入学教育阶段系列活动之三—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并走访慰问2020级新同学

作者:付宇责任编辑:王伟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0-16 13:41:48点击:

安全稳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人身安全、宿舍安全、消防知识等教育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情况,在1013日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基础上,自动化学院院领导于101419点带领全体辅导员再次深入寝室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走访新生寝室开展慰问关怀活动。

首先,院领导开展对老生宿舍卫生寝室走访抽查,从六公寓一楼至五楼,共抽查老生寝室近二十余个,历时两个小时,对于老生寝室目前存在的卫生问题展开了细致的检查。对寝室卫生较好的寝室做好记录,并鼓励同学要长期保持;对于卫生抽查仍然不合格的寝室给予严厉的批评,同时责成辅导员继续跟踪限期整改。

随后,院领导走访实训楼20级研究生寝室。研究生寝室卫生整体水平较好,房间整洁。院领导还了解学生目前科研工作以及学习生活状况,嘱咐同学们尽快融入导师团队,选好研究方向,争取早出成果。

最后,学院领导走访本科新生寝室,受到新生的热烈欢迎。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详细询问新生到校后住宿、就餐等方面情况,并及时了解学生们生活上有无困难。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院领导仔细询问同学们的风俗特点和生活习惯,以更好地了解少数民族的生活需求。大部分新生都是首次离开父母,初入大学校门难免会在学习生活上遇到一些困难,感到迷茫,院领导和辅导员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细致入微的关心新生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大家能尽快调整状态,收收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院领导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叮嘱新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安全意识,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和交流。寝室同学要相互包容、相互体谅、相互关心。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努力学习,掌握扎实专业知识,还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锻炼个人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检查走访活动,不仅对新同学带去了关心和慰问,让新同学充分感受到自动化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对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情况摸清了底数,为下一步开展寝室文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