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有序进行

作者:刘东日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20-10-15 14:20:47点击: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10日至14日,在南区一号楼240对新生进行一系列的入学教育。

10月10日上午8:00,2020级新生辅导员、院学生会指导交刘东日老师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安全稳定和校纪校规教育”,为新生们进行了校纪校规的解读,帮助新生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行为底线意识。

10月10日下午13:30,2017级辅导员、勤工助学中心指导教师赵鹏举老师为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疫情期间,各位新生克服种种困难来到校园,通过正确的心理健康教育来帮助大家调解心理问题,强化心理素养。

10月10日晚上18:00各专业系主任对本专业新生进行相关专业教育。

材料化学专业系主任李东平老师为材料化学专业新生进行了相关专业教育,介绍并讲解了本专业的学习概况、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后期就业及考研等,引导新生制定对自己的专业进行了解与规划。

环境工程专业系主任艾恒雨老师为环境工程专业新生带来了相关专业教育,为本专业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理解,激发同学兴趣。

制药专业系主任纪红蕊老师对制药专业新生的专业教育在线上腾讯会议进行,新生们进行着思考,也得出自己专业学习的未来的答案。

化工专业系主任刘丹青老师对化工专业新生的专业教育也在腾讯会议进行,此次专业教育激发起新生对本专业浓厚的兴趣。

10月11日,2018级辅导员、院团委书记张希超老师为新生进行党、团组织教育。通过为新生详细讲解入党的相关事宜和学院相关的团学组织介绍,引导新生积极加入党团组织。

10月14日,2019级辅导员、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指导教师王森老师为新生进行“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

疫情后,新生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抵达学校,在各项教育活动结束后,将正式开启大学生活,希望2020级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记入学教育中所学到的知识,扎实努力前行,认真学习,不负青春,走向光明未来!

安全稳定和校规校纪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专业教育

党、团组织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