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会

作者:范宇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9-09-09 16:27:20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生适应期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新生的教育与管理,理学院于9月5日中午12:30在三号楼311会议室召开了理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学生助理培训会。理学院院长计东海、党委副书记陈迪男、教学副院长谭昌龙、2019级辅导员范宇、全体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学业助理出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主持。

首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对各位老师及同学经过系部、班级逐下而上推荐上来成为2019级班主任、学业助理表示祝贺,陈副书记从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对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内容、要求做了详细的布置,她希望新生班主任要担负起新生学业引导和学习习惯养成的职责,配合辅导员开展班干选拔、困难生家庭情况调查、班风、学风、考风建设等各项任务,尤其要多关注学困、家庭贫困、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陪伴学生共同成长,成为学生成长中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随后,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谭昌龙结合本科教学工作,要求新生班主任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学生晚自习的相关规定,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加强对学生晚自习管理,与学生经常沟通,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树立良好的学风。同时要关注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

最后,理学院院长计东海讲话,首先祝贺各位老师能积极担任2019级班主任工作,他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新生班主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坚持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抓住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积极引导,因材施教。

同时,计院长还对学生助理班主任提出希望:希望他们作为师兄师姐,要在新生当中传递正能量,做好榜样,也要多和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交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让2019级新生班主任、学业助理明确了工作职责,清晰了今后工作努力的目标,形成育人合力,为做好2019级新生的教育与管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摄影:侯林枫)

2019级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会

理学院领导讲话

班主任和助理工作对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