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度寸草奖学金、佛山校友自强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王丽丽责任编辑:董梁 审核:来源:校友办公室 日期时间:2018-12-26 16:35:33点击:

12月25日下午,2018年度“寸草”奖学金、“佛山校友自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新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胜辉,“寸草”奖学金捐赠人、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刘博力(科日88级),校友总会顾问、教育发展基金专职理事刘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殿龙,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电气学院副院长刘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岩,测通学院副院长杨明极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丽出席活动。颁奖仪式由校友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董传友主持。

颁奖仪式前,校友办主任董传友对2支奖学金的由来及设立情况进行了说明,通报了评选流程及结果,获奖学生所在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获奖学生情况。“寸草”奖学金捐赠人、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刘博力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和恩师教诲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作为“寸草”奖学金的发起人,会将奖学金一直延续下去,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为在校师弟、师妹们的成长进步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母校间的联系,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推进交流合作。

刘胜辉副校长在奖学金颁发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对刘博力校友专程返校出席奖学金颁发仪式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向刘博力校友和佛山校友会的校友们心系母校、捐资助学的真情和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向获得奖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勉励获奖学生要将“寸草”和“佛山校友自强”奖学金的精神保持传承下去,向优秀校友学习,励志成才,怀感恩之心,珍惜这份殊荣,将学长们的良苦用心惠存,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培养及校友们的期望,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顺风扬帆,学业有成。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与全体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寸草”奖学金由科日88级校友刘博力每年出资2万元设立,取自“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奖励对象为日语专业学生,每年奖励4人,奖励标准为5000元/人。

“佛山校友自强”奖学金由佛山校友会多位爱心校友共同发起设立,每年出资5万元,延续校友自强奖学金的精神,旨在奖励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每年奖励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标准为5000元/人。按照校友的意愿,获奖学生从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五个学院的在读本科经济困难学生中评选产生。

2018年度“寸草”奖学金、“佛山校友自强”奖学金评选工作于11月11日正式启动,11日至14日,接受学生个人申请;17日至19日,各学院按照申请条件中关于学习成绩与学生品行的要求,对申报学生严格把关,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分别成立了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院内联评;12月20日,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各学院推荐人进行了审核;12月21日至24日,进行了公示。奖学金评审历时近一个月,涵盖大二、大三、大四3个年级,校友自强奖学金评选出刘成志等10名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优秀学生;寸草奖学金评选出孙悦等4名专业突出、成绩优异的优秀学子。

副校长刘胜辉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刘博力校友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刘胜辉副校长与刘博力校友为“寸草”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刘胜辉副校长与刘博力校友为“佛山校友自强”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