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日语专业杰出校友刘博力先生回访外国语学院

作者:阚锴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2-26 15:12:04点击:

时值2018年度学校“寸草奖学金”评定发放之际,在校友办的统一安排下,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科技日语系88级杰出校友、“寸草奖学金”捐助者刘博力先生于12月25日回访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副院长甄艳华(主持工作)、副书记周晓丽、副院长常颖、马艳辉、日语系主任徐英东、日语系教师全京姬(刘博力先生当年的班主任)以及获资助学生一同参加了座谈会。校友办主任董传友陪同并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刘博力校友的问候和感谢,对刘博力先生十年如一日坚持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提供“寸草奖学金”表示敬意。高书记表示,刘博力先生的行为充分发挥了校友的情谊,是校友工作的首创,对外国语学院的牵挂和感情是理工的精神财富。甄院长向校友介绍了学院以及各专业的发展概况,指出刘博力先生是我院日语专业的杰出校友,其“寸草奖学金”的设立如星星之火点燃了日语专业学生心中的奋进之情,其对日语专业建设的帮助如甘霖滋润了老师们的心田。甄院长感谢刘博力校友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特殊贡献,同时也表示会借此善举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副书记周晓丽对刘博力心系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通过校友搭建更多平台,为即将毕业和已经毕业的学生介绍宝贵经验、传递正能量。获捐助学生代表王幸萌、孙悦感谢前辈的资助,表示虽然现在物质匮乏,但并不代表精神匮乏,一定会怀感恩之心,将自强自立的精神保持下去,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将来一定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

刘博力先生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感谢老师们当年的辛勤培养。刘博力校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并针对日语专业学生学习、就业、出国等关心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出国,要脚踏实地的做好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实习规划,为未来走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刘博力表示,以往只是做了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尽自己所能,助力学院发展,并鼓励同学们只要有自立、坚韧、奉献的品格,就一定会成就一番事业。他本人也将尽己所能,为学校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座谈会结束后,刘博力先生同与会领导、老师及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刘博力校友回访学院座谈会现场

刘博力校友殷切期盼学院会越来越好

外国语学院师生与校友交流

刘博力校友同与会领导、老师及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