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举行康派斯房车研究中心和双创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荣成学院首届“康派斯房车杯CAD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张伟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2-26 13:45:48点击:

为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荣成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快速推进,深入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荣成市房车产业迅速发展。2018年12月25日上午,“哈理工荣成学院—康派斯房车研究中心”、“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康派斯房车双创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暨荣成学院首届“康派斯房车杯CAD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荣成学院一号实验楼405举行。荣成市经信局副局长刘强,荣成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主任王鑫,荣成市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位元、副总经理刘绍勋、副总经理许兵武、行政人事部部长刘春文、产品开发部部长王传杰、外联部部长连海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机械工程系主任王仲文,科研办公室副主任焦伟应邀出席仪式。仪式由荣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校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房车研究中心和双创实验室筹建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在首届“康派斯房车杯CAD技能大赛”上获得佳绩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汽车及机械产业是荣成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荣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车产业发展,并将其列入“十三五”规划。希望双方研究人员围绕房车“结构优化设计、智能控制、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深入研究,着力突破一批制约房车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形成自身研究特色,产出一批有助于企业创新的科研成果。为响应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按照政府引导、资源整合、共建共享、辐射带动的原则,不断发展壮大研究队伍、扩展研究方向,为筹备创建威海房车研究院,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位元董事长代表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对房车联合研究中心和双创实验室的成立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越野自驾房车、越野拖挂房车、房车专用配件、专用车改装等,从产品设计、材料研发、零部件生产、整车组装、售后服务等方面实现全产业链的覆盖。2016年至今,连续三年位居中国越野车出口第一名,2018年6月成为房车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是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房车行业示范基地。希望双方理顺研究中心运行机制,多交流、多沟通,及时关注房车产业发展动态,借助“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希望各位同学在康派斯房车双创实验室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按照企业工程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所学所得和企业产品紧密结合。

随后,徐向晨院长和王位元董事长共同为“哈理工荣成学院-康派斯房车研究中心”、“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康派斯房车双创实验室”揭牌。

机械工程系主任王仲文介绍了“康派斯房车杯CAD技能大赛”赛事情况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各位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郎建志同学发言,他感谢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学院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现技能的平台,可以将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感谢机械工程系以及双创实验室辛勤付出的指导教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参加CAD技能大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距离实际工作需求的差距,明确了以后自己努力的方向。真诚期待校企双方的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最后与会嘉宾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仪式现场

双方领导揭牌

校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代表学院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王仲文主任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与会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参观双创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