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在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谭 畅 陈 秀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7 08:39:18点击:

11月17日,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在天津圆满落幕,荣成学院经管系张亮老师带领四支团队代表学院参加了比赛,与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的34支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竞赛内容包括出口业务操作、进口业务操作、进出口成本核算综合业务操作三个部分比赛内容。大赛为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和进出口核算的全真模拟,要求团队队员熟悉掌握国际贸易进出口流程、业务中的各项单据以及进出口成本核算公式,充分考验学生的专业知识、业务操作和问题处理的综合能力。

此次比赛的校内选拔赛由荣成学院双创学院组织举办,经济管理系承办,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协办,也是经济管理系第二次组队参加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为了取得好的成绩,在校内选拔赛期间,指导老师就开始组织训练,总结去年比赛经验,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帮助参赛同学真实模拟参赛环境,团队成员也不断分析竞赛案例,操作竞赛软件,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模拟真实比赛流程。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应对、不骄不躁,最终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参赛,促进了荣成学院与同类院校的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开阔了学生视野,很好地检验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改的教学目标,也充分展示了荣成学院经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果。

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获奖奖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