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举办烟威青杰出校友讲坛

作者:贺成舟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7 08:36:12点击:

11月25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烟威青杰出校友讲坛在荣成学院图书馆七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烟威校友会会长姜春芳、副会长丛培建、秘书长王人东、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刘书江、副会长朴阳园、副秘书长于得志等一行12人莅临荣成学院参加讲坛;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烟威校友会会长、山东成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机79级2班姜春芳学姐分享了她个人的成长、创业经历,告诫在校生一要正确看待人生中的磨难,要把磨难转换为成长的动力;二要学会坚持,在事业发展的历程中,要有坚强的毅力才能取得成功。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青岛恒华集团副总经理、管理85级刘书江学长作了以“大学毕业后如何面对未来”主题的报告,他从做好自己、认清形势、不断学习和国家认知四个方面,结合个人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在校生提出了在校学习期间和步入职场后的建议。烟威校友会副会长、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电磁测量及仪器仪表93级丛培建学长、烟威校友会校友、济南热力能源锅炉配套有限公司总经理、热能工程97级张文杰学长分别介绍了个人的工作、创业经历,建议在校生走“先就业、再创业”的道路,希望有创业意向的同学要在充分调研市场、摸清行业发展形势的前提下,踏实前进。青岛校友会校友、海尔集团HRBP、人资09-2班付迪学姐,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切入点,从简历制作、笔试、面试技巧、职场适应等角度系统介绍了大学生求职应聘中应注意的问题。参会学生从个人成长、就业创业、职场适应等方面,现场提出100余条问题、困惑,与会校友分类整理后进行了部分答疑。

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烟威青校友座谈会。座谈会期间,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对此次烟威青杰出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十年办学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学院发展规划;与会校友对荣成学院办学十周年表示了庆贺,并围绕校友活动如何促进学院发展、校友会与学院间的活动互动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摄影: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

校友讲坛活动现场


五名杰出校友分享个人成功经验

参会校友进行现场答疑

参会校友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