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刘培垟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8-31 15:10:40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理学院于8月31日上午,在西区1号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理学院副院长陈东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研究生教学秘书王宏、研究生辅导员刘培垟、魏巍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主持。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陈东彦教授结合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介绍了理学院的学科特色、导师队伍和科研项目情况、研究生学业成长和培养环节。要求全体研究生一是要积极参与科研学术活动,努力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二是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努力提升专业竞赛能力;三是要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严格按照学术规范撰写学术论文;四是要严格遵守研究生请假制度,强化研究生日常管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以大珩精神为出发点,从研究生与本科阶段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差别、研究生会组织及校园文化活动、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公寓管理制度、研究生的奖助体系等方面强调了研究生日常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全体研究生一方面要积极投入到日常的学术科研当中,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刘培垟向全体研究生传达了新生入学期间的入学教育安排和相关规章制度,强调了文明搬迁寝室和文明寝室建设,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学习和求职经验。

通过此次见面会让2018级研究生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与任务,希望2018级研究生新生们在新的起点,点亮新的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摄影:邵云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