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石德全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07-02 10:27:19点击:

2018年6月27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南区5-305会议室举行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接受评估的学位点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会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黄玉东教授,吉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王慧远教授,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洪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材料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苏彦庆教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王祖敏教授,龙江学者、黑龙江大学化工学院廉永福教授七位专家组成,韩杰才院士任组长。校长李大勇教授、副校长郭二军教授、副校长房文斌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副主任陈阳教授、学科办宋岩、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培养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系主任、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评审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介绍与会专家与嘉宾,并对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莅临学院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副校长房文斌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能抽出宝贵时间到我校参加材料学院三个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并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位点评建工作,对材料学院学位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房文斌副校长邀请七位来自不同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为学位点把脉、开良方,帮助梳理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学位点的进一步发展。

评审会由组长韩杰才主持。专家们分别听取了材料学院副院长石德全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材料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和学科点带头人刘立柱对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汇报,审查了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报告,并与学位点的培养方向带头人、博导、硕导及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就材料学院学位点的定位与目标、培养方向、师资队伍、基本条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出国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专家组通过充分质询与讨论,肯定了学位点在人才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教学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学位点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一致同意三个学位授权点均通过合格评估。

学科带头人、校长李大勇分别代表学科和学校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从转型升级、顶层设计、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等五方面进行了回答和解释,并对专家组辛苦的付出、中肯的评价及所提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承诺:学位点将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不断解决现存问题,提升学位点的发展水平。学科方向带头人、副校长郭二军发言,将认真深刻理解和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助力学位点和学科的快速发展。

评审会后,材料研究与应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实验室主任吉泽升向与会委员及专家就十二五以来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探讨了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建议进一步整合方向,突出特色,积极备案为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摄影:武英博)

组长韩杰才主持评审会

校长李大勇参会并发言

副校长郭二军参会并发言

副校长房文斌致欢迎辞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介绍与会专家

副院长石德全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材料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自评估汇报

方向带头人刘立柱作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作自评估汇报

评审会现场

专家意见反馈

(依次为:韩杰才、黄玉东、王慧远、左洪波、苏彦庆、王祖敏、廉永福)

材料研究与应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泽升作汇报

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