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八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初评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7-02 09:43:10点击:

近日,我校第十八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初评工作已经完成。经过前期的宣讲动员,科技处共受理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报奖材料43项。按成果类别统计:专著7项、论文27项、研究报告9项;按学科分类统计:经济管理学科21项,马列科社党史党建7项,哲学政治学2项,法学社会学1项,文史语言学7项、教育心理学4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1项。目前,科技处已将所有成果申报材料上传至黑龙江省社科评奖网,科技处进一步配合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办的复评和终评工作。

自本届评奖工作开展以来,校党委副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陆岩对此次评奖工作高度重视并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细致认真完成此项工作。科技处积极组织并邀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专家辅导讲座。在各相关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广大人文社科教师踊跃申报。本次受理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转载、引用、采用、批示等数量和质量均高于往届。

在初评过程中,首先,科技处从档案袋封皮的印刷、材料排序、匿名等方面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规范化处理;其次,科技处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查,参照提交材料的目录一一比对成果主件及佐证材料是否翔实完整,对不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指导教师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照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公室下发要求对所有成果打出了社会价值及反响量化评分,为专家评审提供参考。为保证成果初评工作严谨有序的进行,科技处组织专家召开了第十八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初评预备会,按学科邀请校内专家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陆岩担任初评评委会主席,并特别邀请黑龙江省社科联评奖办公室马琳部长来我校现场指导评审工作。经过紧张有序工作,我校受理的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初评工作顺利完成。科技处细致的前期准备也得到与会领导和初评专家的一致肯定。评审结束后,科技处按照评审专家的评审意见对成果按类别和学科进行了排序。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省社科界最高奖项,我校本次初评工作得到了省评奖办的高度认可,辛勤和汗水必将带来丰硕的果实,期待我校申报成果能够在后续评审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推动哈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陆岩在初评会上讲话

省社科联评奖办公室马琳部长在初评会上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