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2018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之八:课堂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技能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时间:2018-06-13 18:07:47点击:

6月12日下午,学校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海瑛教授,在教学主楼G1012为全体岗前培训教师作题为《课堂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技能》专题培训报告。

周海瑛副院长首先从教师不知道怎么备课、教师备课不做整理、备课不备学生、教学手段单一、教学技能不足、过分依赖多媒体、上课礼仪不足、实践操作弱化等几方面入手,简述了教师能力欠缺的体现,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课堂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技能的重要性。

其后,周海瑛副院长用实例讲解的方式,对课堂教学设计技能、课堂教学实施技能、课堂教学评价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教师工作的常态是经常进行教学设计,如何设计课堂教学,在上课之前用系统的方法,考虑教学活动中的各种因素和条件,制定教学目标、研究教学对象、选择适合的教学方法,特别是对教学内容做精准分析是教学设计的关键所在。她强调,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在教学中要了解各种教学方法的特点和使用范围,在实际教学中,可以突出一两种主要方法,辅以多种方法的交替使用,使各种方法相互渗透互相补充。

周海瑛副院长的培训讲解,信息量丰富、案例针对性强、实际运用性广。通过学习,使参训教师们找到了不足、学会了技能、明确了方向,为教师们的成长提供了实际的提升平台。

周海瑛副院长作培训报告

培训报告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