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2018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之七:大学高效能教学的原理与策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时间:2018-06-13 18:03:17点击:

6月11日下午,学校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温恒福教授,在教学主楼G1012为全体岗前培训教师作题为《大学高效能教学的原理与策略》专题培训报告。

温恒福院长首先以轻松互动的形式与参训教师交流了大学教师基本职责和合格教师的标准。温院长表示,大学是新经济的火车头和孵化器,大学教师在做好人才培养和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要加强科学研究,强化知识的创新,把学生带领到学科发展的前沿。要发挥社会服务的职能,开发新市场,创造新价值,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他强调,教学是育人的手段,教学的根本是帮助学生成长,教师只有在明确方向后,才能履行合格教师的职责,才能在校园里找到自我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人生梦想。

会上,温院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高效能教学的原理与策略,一是大学教学面临的挑战和呼唤;二是高效能大学教学的基本原理;三是实现高效能教学的核心策略与方法。他指出,学校要以教学为中心,高效能教学致力于培养具有积极人格特征、相对广博知识面、精深专业理论与技能和创新才能的人。高效能教学是更有趣味的教学、是更加方便更加轻松的教学、是深层教学、是更加原理性的教学、是研究性教学、是体验性教学、是即重独立思考和探索,又重沟通交流、研讨、争鸣与合作完成的教学,是既重理性,又重情感与人格培养的教学。

温恒福院长用实例和互动的形式来解读大学高效能教学的原理与策略,使广大教师明确了方向、开阔了思维,为参训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温恒福院长作培训报告

培训报告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