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2018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之五: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时间:2018-06-13 17:46:55点击:

6月11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姜毓锋、副处长邵阳在教学主楼G1012分别为全体岗前培训教师作了题为《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和《公派留学项目解读》专题培训报告。

姜毓锋处长以实例教学作为报告的开始,理论联系实际,从8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教学中找准定位、提升自我、掌握方法,做到智慧与勤勉并举,守规与创新并重。姜处长强调,授课是学术,更是艺术,是思想境界的反映。课堂应是互动交流启迪思想与思辨能力的场所,是演绎足球全攻全守流畅的场地。教学授课关键在于得法,教学方法研究的众多理论,其本质,是以学生为中心的任务型教学的扩展和深化。教师应根据内容与对象,常变阵,常变新,根据学生的水平及教授内容,在教学大纲的框架下,采用不同的教学模式因材施教。

会上,姜处长同时提出了其原创的3A理论,attitude, aptitude, altitude(高度 境界 格局)与参训教师共勉,他表示教师要有认真的态度,一定的能力,更要把教育看做是事业而不单单是谋生的职业这样的境界,还要有对于一门课整体的理解和课程连接的掌控。三者兼备才能对教学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邵阳副处长在会上就《公派留学项目》从我校公派出国留学的情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项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为参训教师以列举实例的方式做出了详细解读和引导,为教师在公派留学需求上提供了帮助。

姜毓锋作培训报告

邵阳副处长作培训报告

培训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