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2018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之六:人事政策解读与交流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时间:2018-06-13 17:56:07点击:

6月11日上午,人事处处长林屹在教学主楼G1012为全体岗前培训教师作了题为《人事政策解读与交流》专题培训报告。

林屹处长以政策为导向、实例为展开,用轻松多样的形式为参训教师解读了学校人事政策并与教师互动交流。会上,林处长首先向教师们介绍了人事处作为窗口单位的职责,明确了把人事处建设成教工之家、教师之家和知识份子之家,加强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服务意识的工作理念。他指出,高校办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立德树人,为了完成好这个任务,教师就是关键。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大学的办学水平,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同时,林屹处长从人员队伍保证、人才考核评价体系、教师培训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层面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随后,林屹处长在会上对教师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一是教师要修身立德,教师要有正能量,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二是教师要明确目标和定位,明确教书育人的教师职责;三是要有针对性学习研究,要注重思想政治、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学习,做到明形势懂规矩;四是要加强团队参与意识,主动寻找研究方向,抓准机会,找准团队,发挥组织优势;五是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要按照既定目标,坚定地走下去。

最后,林屹处长对受训教师们提出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期望。

会后林屹处长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林屹处长作培训报告

培训报告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