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作者:赵革伟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12 11:23:05点击:

没有心理健康,就没有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人具备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的一种良好状态。经管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副书记、副院长宋广军多次明确提出必须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从新生入学起就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逐步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助力全面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年11月举办首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学院主管领导宋广军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对与会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动员讲话,对办好经管院心理健康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学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通知要求,经管学院于2018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积极组织动员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在这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里,同学们普遍开展自学心理健康常识、组织专题心理健康班会、阅读心理健康书籍、心理电影赏析等活动,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提高了自身心理健康素质,增加了维护心理健康的自觉性、主动性,激发了学习兴趣,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

一、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各班级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心理健康常识。

心理书籍赏析

向同学推荐心理健康书目,共读、精读、细读。

心理电影赏析

向同学推荐以自强不息,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电影,让同学们在感受电影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刻理解影片中表达的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健全的人格。

主题班会

结合健康月活动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学会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况,使大家都能有一颗健康积极的心态去过好大学里的每一天。

心理健康创意征集

以“塑造阳光心态,拥抱幸福生活”为主题,思想健康向上,具有启迪和借鉴意义,面向全学院学生,各班可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心理微电影制作、心理漫画设计、书签设计、优秀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展示、心理格言征集、心理美文推荐、心晴照片征集等不同形式的创意征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