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第二十届汉语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陈佳倩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12 09:35:20点击:

6月7日下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届留学生汉语大赛。来自16个国家的留学生用汉语演讲,表演情景剧和小品。国际学院院长姜毓锋、副院长李双以及对外汉语系的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汉语大赛分为两部分,首先是个人演讲,初级组8位同学,中级组5位同学,高级组5位同学依次上场,用汉语讲述中国的故事,展示个人风采,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台下的同学们静认真聆听,热烈互动。最终,金裕娜,蒙新获得了初级组的第一名;巴图拉获得了中级组的第一名;高级组则由金炤延斩获桂冠。

接下来是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节目表演,中级B班的大熊猫呆萌傲娇,高级B班反串的女服务员让大家笑声不断,17班预科班的音乐剧动情感人,回味无穷。

下午五点,本届留学生汉语大赛在一片掌声与欢呼声中完美落幕。带着梦想和期望,留学生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学习,在汉语大赛的舞台上尽情展示汉语技能,他们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丰富了课余生活,彰显了个人魅力,更展现了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学们一致表达收获颇多,更坚定“留学理工,实现梦想”的信念与梦想。

国际学院姜毓锋院长、李双副院长等出席汉语大赛

个人组比赛

集体组比赛

为获奖选手颁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