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物理系成功举办本科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张国华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13 17:01:03点击:

为加强物理系师资队伍建设,增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6月8日9时30分,理学院物理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院长计东海、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副院长陈东彦、副院长谭昌龙、院教学督导桂太龙、物理系领导班子以及物理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物理系主任高玮主持。

高玮主任在活动开始时强调了教学观摩活动作为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意义,教学观摩活动也将作为常态化活动持续下去。理学院院长计东海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教学是我们的核心工作,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是工作的重点,教学观摩活动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观摩活动中,物理系教师梅金硕老师讲授了《电磁学》中的高斯定理;王姝老师讲授了《理论力学》中的拉格朗日方程。两位教师讲授的课程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教学理论功底深厚,将深邃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表达出来,赢得了教师们的高度认可,充分反映了物理系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和深厚的教学师资储备,也体现了青年教师已经成长为物理系的中坚力量。在座教师认真观摩了两位教师的精彩讲解,在每位教师讲课结束后都对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都积极发言对讲课做点评。院教学督导桂太龙老师就此次教学观摩活动,结合50余次全覆盖听课情况做了简要的总结,在总结中肯定了我系教师的深厚教学底蕴和严谨的教学态度,也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指点迷津。

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在活动总结时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主体责任。物理系承担着全校的物理公共基础课教学和专业的教学工作,教师教学的水平关乎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各位老师要通过教学观摩活动相互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也希望将此项活动坚持下去,为更多的教师搭建展示教学能力水平、分享教学经验的平台,真正达到“卓育人才”的根本目的。

为整合资源、突出优势、谋求突破,在理学院原有材料物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应用物理和物理实验中心各部门基础上合并而成物理系,站在物理系新的起点上,谋划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一系列发展规划,观摩教学活动是落实教学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为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物理系近期还要举办教师和研究生学术论坛,为教师和研究生学术交流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保障并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上述举措,为学校“做精理科”这一战略布局做出重要贡献。(摄影:吴丰民)

理学院院长计东海作开场发言

物理系王姝老师在讲课

物理系梅金硕老师在讲课

教师展开热烈研讨

理学院教学督导桂太龙在发言

理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作总结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