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博弈棋盘方寸,振奋民族精神

作者:包魁元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11 19:29:33点击:

盛夏六月,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博毅杯”——理工棋王大赛于6月10日下午在西区一食堂三楼顺利举行。此次棋类大赛秉承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的主旨,为同学们提供机会和平台,以此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大家的情趣和爱好,为第二课堂活动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

本次大赛到场的嘉宾有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张奇、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芳、机械学院辅导员曲一歌、徐琳、王长宇。

本次棋类大赛共有8个学院共计176人报名参加,比赛分为军旗,象棋,五子棋三大赛区,三类比赛同时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每一步棋都智慧谨慎又自信从容,黑白之间,楚河汉界内外,他们将棋艺带来的启悟和内涵无限拓展,选手们博弈于棋盘方寸之间,磨炼意志,展现着情商与智慧。真正领会到了中华棋类文化博大精深,深刻学习和掌握了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间隙,各位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欣赏了由汉服社带来的精彩的舞蹈和古琴表演。

经过多轮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三类比赛的前四名。

军棋类:

冠军:电气学院,电气16-5班,陈昊

亚军: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7-7班,刘福兴

季军:机械学院,车辆17-1班,杨添心

第四名:建筑学院, 工力16-1班,于智程

象棋类:

冠军:电气学院,电气15-7班,殷超

亚军:材料学院,无机17-2班,李嘉文

季军:机械学院,机械17-3班,沈洪超

第四名:机械学院,机电17-3班,林铭月

五子棋类:

冠军: 材料学院,金材17-4 班,王刚

亚军: 自动化学院,电技17-2班,祁宁宁

季军: 机械学院,机械17-6班,曹志成

第四名:建筑学院,土木17-3 班,朴荣臻

在比赛最后,由机械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王长宇为三类比赛第三名和第四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由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芳老师为三类比赛冠军和亚军颁发荣誉证书,所有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纵观整场比赛,赛区内的各位选手激烈角逐,充分将棋弈中的豁达、风雅和机智、军事融汇一堂,足以看出本次棋类大赛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能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同学们的情趣和爱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加学院与学院之间的联谊,同时也可以让大家尽情切磋棋艺,提高自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