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及培训会

作者:任萍萍责任编辑:闫海萍 审核:来源:图书馆 日期时间:2018-03-09 08:45:50点击:

为扎实做好图书馆新学期各项重要工作,并全面提高全体馆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2018年3月2日上午,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全体馆员工作动员及培训会议。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杨威主持。

首先,图书馆馆长曲贵民对新学期的6项重要工作进行布置。特别强调图书馆在迎接审核评估、申请工程认证等工作中要完成的工作。图书馆作为审核评估、工程认证的重要考察对象,首先要分析总结图书馆现有的文献信息资源,不断完善文献信息资源;二是要自评图书馆保障本科教学的能力,分析总结图书馆服务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并借此机遇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教学和科研的水平,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审核评估及工程认证专家。三是以学校审核评估、工程认证这契机,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环境建设、资源建设和设备更新,不断提高文献信息资源利用率,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良好、舒适、便捷的学习环境和科研环境。四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图书馆实行全员出勤签到制度和工作检查制度。出勤签到制度和工作检查制度的汇总结果将作为年终评优、将来分级、定岗的重要依据。

副馆长程坤分享了情绪管理的知识,就自我修炼、负面情绪转化进行了辅导。希望全体馆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

副馆长杨威就图书馆迎接审核评估和文化建设的工作细节进一步进行解读,宣布了完成时间。

培训环节由图书馆的三名馆员分别为全体馆员做业务培训。技术部胡楠楠的培训内容是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ILASIII);信息咨询部张文晶的培训内容是中文数据库文献资源及服务;信息咨询部刘萍的培训内容是英文数据库文献资源及服务。培训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受到全体馆员的热烈欢迎。

2018年新学期已经开始,相信图书馆全体馆员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为全校师生提供温馨、舒适、良好的文化学习环境,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高效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摄影:陈馨梅 闫海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