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迎战暴风雪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后勤管理处 日期时间:2018-03-08 16:25:05点击:

新学期伊始,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哈尔滨市将分别于2月28日和3月3日,普降两场大到暴雪。为了有效做好迎战暴风雪的准备工作,后勤管理处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清冰雪工作方案。

2月28日第一场大雪如期而至,我校校园地面积雪达到100毫米以上。雪停后,后勤管理处立即会同学校办公室向全校发布了清雪通知。由于此时只有部分学生返校,清冰雪的主要任务就落在明德物业和教职工身上,后勤管理处要求明德物业的两台清雪车24小时作业,人歇车不歇,倒班进行清扫。后勤管理处和明德物业共出动300余人次,两台清雪车连续作业近36小时,于3月1日下午,圆满完成了首场大到暴雪的清扫任务。

3月3日第二场大雪再次来袭,哈尔滨市发布了大雪黄色预警,此次降雪时间长、雪量大,校园积雪比上次更厚,严重影响了车辆和人员通行。为确保清冰雪工作的有序推进,后勤管理处根据雪情,及时对设备和人员进行协调,要求物业中心人员放弃双休日,坚守岗位,巡查清雪情况,组织协调清冰雪工作,安排人员全天候发放清雪工具,并再次和学校办公室发布清冰雪通知。在这次清冰雪过程中,明德物业的两台清雪车及后勤水电暖服务中心的运煤铲车继续连续作业,发挥了主导作用,为清冰雪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同时,各学院积极组织清扫,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建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电气学院、测通学院、外语学院、国际学院等,先后出动296个班级,7000余人次,参加了清冰雪工作。明德物业及资产运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科技园、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也出动1000余人次,参加清冰雪工作。截止目前,清冰雪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保证了学校主要通道和家属区的顺畅通行,为师生员工的出行提供了保证。

清冰雪现场

清冰雪现场

清冰雪现场

清冰雪现场

清冰雪现场

清冰雪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