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新增6个工程硕士领域

作者:高东宇责任编辑:张强 审核:来源:学科建设处 日期时间:2010-04-08 15:36:31点击: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2010年工程硕士培养单位新增工程领域的通知》(学位办〔2010〕9号),我校获准新增动力工程、集成电路工程、化学工程、安全工程、车辆工程和工业设计工程等6个工程硕士领域。按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的要求,我校新增的这6个领域将从今年开始招收在职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从明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本次申报工作历时3个月,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机械学院、应用学院、测通学院、化工学院的领导及相关学科负责人与学科建设处紧密配合,充分准备,使参加申报的6个工程领域全部申报成功。

目前我校工程硕士招生和培养领域增至18个,培养单位覆盖了我校11个学院 。已有工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已全部拥有对应的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在工科已完成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领域的布局。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0年工作要点中“积极发展专业学位教育,大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着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我校要在改进和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的同时,积极增加专业学位类别,以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大批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