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对国家重点学科进行年度检查

作者:高东宇责任编辑:高东宇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09-06-19 14:52:20点击:

2008年12月29日,校长李大勇、副校长赵洪带领学校学科建设处、科技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和研究生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对“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国家重点学科进行年度检查。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年度检查汇报会。汇报会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忠华教授主持,赵洪教授代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就研究方向、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研究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今后的工作重点与思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李忠华教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各研究方向及各课题组负责人范勇、张晓红、王暄、赵洪、李忠华、韩宝忠、魏新劳、杨嘉祥、朱东柏等对2007-200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09年工作计划。

校长李大勇对“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一年多来取得的可喜的进步表示祝贺,并根据教育部[2006]2号文件《教育部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学科的意见》、教育部[2006]3号文件《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和教育部[2006]20号文件《关于做好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指出了学科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李校长明确表示,学校和有关职能部门一定会在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中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重点学科全体成员在学科带头的带领下,积极努力、潜心研究、多出成果,既保证顺利通过国家的检查和考核评估,又能在我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