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16个专业获批为黑龙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李善强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9-06-29 21:13:37点击: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6个专业获批为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下一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

本次遴选是“双万计划”首轮评审,经学校自主推荐、省教育厅专家组会议评审推荐,共确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72个,其中部委属高校57个、省属高校215个。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教育部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双万计划”建设计划分三年(2019—2021),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在历时两个半月的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教务处会同各学院各专业干部教师辛勤付出,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精心组织策划申报方案,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展示了理工人的踏实做事精神风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下一阶段,学校将以工程教育认证为范式,进一步加强专业结构调整,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以5年为周期,建成一批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现本科教育内涵式跨越发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