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09-25 17:58:48点击:

9月23日10时,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南区运动场举行。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李荆复,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赵汝亮,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建民,校党委书记、军训师政委赵国刚,校长、军训师师长李大勇,副校长杨春,纪委书记、军训师副政委王志浩,副校长房文斌、满春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出席汇报会。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军训师成员、2017级5000余名新生参加了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担任阅兵总指挥。大会由武装部部长杨忠学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东西南三校区各学院分列式依次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女子军体拳、刺杀操和特种战术的汇报表演。其中,由我校2017级新生经过刻苦训练呈现的特种战术表演,因形式新颖、动作生动而备受现场领导和师生的关注。

副校长杨春宣布了军训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来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纪委书记、军训师副政委王志浩在会上讲话。王志浩指出,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是对前一段我校新生军训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高兴地看到了同学们队伍整齐、纪律严明、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口号嘹亮、气势雄壮,集中体现了同学们通过军事技能训练培养起来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组织纪律观念、雷厉风行的作风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充分展示了理工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王志浩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校军训师向在军训中取得良好成绩的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承担训练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志浩强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今年的军事训练始终坚持“从难、从严、正规化、军事化、人性化”的要求。承训教官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参训学生热情高涨、刻苦训练。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军区学生军训办给予指导,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学院积极配合,保证了军事训练圆满成功。今年军训有几方面特点:多方协作、并肩战斗;热情高涨、训练刻苦;严格要求、科学施训;落实科目、丰富内容;教学相长、亦师亦友;思想教育、贯穿始终;改进考核、巩固成果。

最后,王志浩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中取得的成果,将训练中养成的拼搏精神固化为优秀品格、将训练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固化为行为准则、将训练中培养的纪律观念固化为优良作风、将训练中掌握的军事技能固化为扎实本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学知识、学本领;加强修养,修思想、修品行,努力使自己成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担负起建设祖国、保家卫国、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使命,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忠诚战士,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壮丽的人生,开创美好的未来。

汇报会结束后,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与参训教官合影留念。校党委书记赵国刚称赞教官们勇担重任、勇于担当、勇于拼搏、勇于奉献,祝贺参训教官通过军训实现了个人价值,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摄影:刘畅)

汇报大会现场

有关领导与嘉宾出席大会

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出席大会

校长李大勇命令分列式开始

副校长杨春宣读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

纪委书记在会上讲话

武装部部长杨忠学主持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担任阅兵总指挥

国旗护卫队入场

迎军旗

分列式表演

女子军体拳方阵汇报表演

刺杀操方阵汇报表演

特种战术表演

获奖集体及个人

校党委书记赵国刚讲话

领导与嘉宾同参训教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