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晨曦”活动

作者:苑芳海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7-09-25 17:58:57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及落实我校“三届”党代会提出的“大学生身心健康行动的计划”,不断加强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学生工作部决定从2017级新生开始,今后每年大一新生都要出一学年早操和晚自习,早操定义为“晨曦”行动,内容和形式由校、院学生会自行组织,学院领导抽查,辅导员轮流值班,督导学生从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洗漱、晨读、晨跑、早餐直至上课。

我校2017级新生“晨曦”活动于9月25日开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赵国刚、校长李大勇、纪委书记王志浩亲临学生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统一协调下,通过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等领导、辅导员的周密部署安排,各学院开展了跳大绳、太极拳、广播体操、跑步、打篮球、晨读等丰富多彩的“晨曦”活动,全校学生出勤率99%。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沐浴着阳光,感受着风儿的轻抚,奔跑着、追逐着,都精神抖擞地参加了各项活动,整个校园充满着阳光、青春朝气蓬勃的气息。

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能增进人的身心健康,而且对人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举行“晨曦”活动,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和友谊,而收获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哈理工人”应有的热情和活力。“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的健康不仅关乎家庭的幸福,还与国家强盛紧密相联。学校将通过“晨曦”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实现学生“走下网络、走上操场、走进课堂”的目标。

党委书记赵国刚深入“晨曦”活动指导工作

纪委书记王志浩深入“晨曦”活动指导工作

2017级新生“晨曦”活动现场(一)

2017级新生“晨曦”活动现场(二)

2017级新生“晨曦”活动现场(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