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2017温暖迎新季”之哈尔滨理工大学新生报到指南

作者:祁贺 尹铭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09-01 08:50:38点击:

风和少年,梦和信仰,爱和理想,诗和远方。9月2日、3日,我校2017级新生将来到北国的冰城,正式踏入理工校门,成为一名理工学子,并在理工校园继续学习深造。又是一年温暖迎新季,为方便他们能更快的融入校园生活,我们特别准备了2017温暖迎新季入学系列指南,

一、必带资料:

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少量现金、一寸及两寸照片若干、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档案

注意:

1.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最好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2.现金在体检和买床褥时需要,不需要准备太多

3.照片要求: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照片一寸6张、二寸4张。将照片电子档留存。

4.档案:当地省市规定自带档案的新生务必携带档案到校,档案不允许私自拆封。

二、报到流程

注意:

1.2017级本科生报到时间:9月2日至9月3日

2.今年,我校将在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和哈尔滨东站安排志愿者服务站点,开展接站工作。

3.请家长务必将学杂费收据交给学生本人,学生将凭此收据领取军训服装等物品。

4.学校计划财务处位于教学主楼E区3楼。

三、各校区概况

(一)校本部平面图

西区

南区

东区

(二)交通出行

到达“西区”路线:

#地铁 哈东站、哈西站、哈西客站→哈理工大学(运营时间6:00—21:00)

#机场大巴2号线 太平机场→理工大学地铁站(运营时间9:00-最晚航班降落)

#11路 哈西客站东广场→哈尔滨理工大学

#31路哈西客站东广场→哈理工大学

#94路 哈站→哈理工大学

#107路 哈站→哈理工大学

#336路 哈站→哈理工大学

#88路 哈站→哈理工大学

到达“东区”路线:

#602路 哈西客站东广场→乐松广场(哈尔滨西站转车路线220→217,379→62)

#30路 哈东站→乐松广场(还有51路也到乐松广场下车,转车:地铁1号线哈工大(3口出)下车步行至西大桥乘坐55路乐松广场下车;地铁1号线到博物馆(3b口出)步行至博物馆公交站乘坐28路到三大动力中心下车)

#101路 哈站→乐园街(临时站) (在哈站还可乘坐;28路三大动力下车,338路哈平路下车,73路乐园街下车,18路乐松广场下车)

到达“南区”路线:

#107路 哈站→学府三道街→银行培训学校(在哈站还可乘坐:28路到植物园下车,338路到植物园下车,88路到征仪路下车)

#120路 哈西客站东广场→哈理工大学[南学区](在哈西站还可乘坐:203路到科大小区下车。转车路线602路→88路,379路→107路)

#51路 哈东站→植物园(转车路线:地铁1号线转107路;地铁1号线转83路;地铁1号线转209路;30路转69路)

(三)西区周边基础服务设施

银行及自动柜员机:

1.工商银行黑大储蓄所:学府路60号(解放军211对面)

2.建设银行哈尔滨学府分理处:理工大厦一层

3.中国银行哈尔滨学府路支行:清华大街5号

4.自动柜员机:西区一号楼一楼,西区一食堂,教学主楼C区

宾馆及住宿:

1.翰林天悦大酒店(学府路52号近学府三道街)

电话:0451-8310 9999

2.如家快捷酒店(学府路2号,凯德广场对面)

电话:0451-8483 4777

3.哈尔滨学府宾馆(学府三道街66号)

电话:0451-8660 8010

4.汉庭酒店(学府路学府三道街10号)

电话:0451-5102 3111

5.周边还有一些价格便宜的旅馆

(四)南区周边基础服务设施

银行及自动柜员机:

1.农行测绘分行:征仪路266-2号

2.自动柜员机:南区食堂、南区一号教学楼

宾馆及住宿:

1.汉庭酒店(学府三道街10号)

电话:0451-5102 3111

2.和颐酒店(和平路79号)

电话:0451-8888 8005

(五)东区周边基础服务设施

银行及自动柜员机:

1.工行和平支行储蓄所:三大动力路29号

2.建设银行(动力支行):三大动力路7号(乐松广场对面)

3.自动柜员机:东区食堂

宾馆及住宿:

1.和颐酒店(和平路79号)

电话:0451-8888 8005

2.民航大厦(中山路101号)

电话:0451-8287 1188

注意:

上述酒店信息仅供参考,学生及家长朋友在与上述酒店接触过程中若发生纠纷,学校不承担相关连带责任。

三、户口迁移

(一)优点:

1.迁户口便于办各种证件。

2.便于找兼职工作、就业及考当地公务员。

(二)缺点:

1.如果考虑今后回生源地创业与发展,不迁为好。

2.有些新生在生源地根据政府相应政策可享受补贴与优惠待遇,不迁为好。

3.农村户口迁出后难以享受农民相应承包土地收益的分配权,不迁为好。

四、各学院联系方式

五、学生体检

(一)体检流程

1.体检时间:2017年9月2日、3日(7:00—11:30、13:30—16:30)。

2.体检地点:按学院所在校区分别在东、西、南区校医院参加体检。

(二)体检流程:

1.领取体检表,填写个人信息;

2.缴纳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每人每年210元(暂交一年,必须参加)医疗补充及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年200元(四年共800元,自愿参加)两项合计1010元;

3.采血化验;

4.各科检查: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五官科;

5.基本医疗保险信息采集(含现场照相及指纹采集,必须参加,否则无法制卡);

6.放射线科进行胸透;

7.领取医疗手册,体检结束。

六、天气情况

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年新生报到当天天气情况较好,但鉴于最近冷空气南下,哈市气温较低,望同学们准备好外套,以便体感温度较低时防寒保暖。

经过望眼欲穿的盛夏等待,终于将迎来你的笑脸,自此在你们的身后,有一个必将深爱的理工!当你们怀揣着炙热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步入人生理想的高等学府的殿堂—哈尔滨理工大学,你们已然获得“哈理工人”这一相伴一生的新称谓,这方校园也必将填满你的青春记忆而温暖你的一生。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踏入理工校园的这一刻起,理工就是你们梦想的起点,前路漫漫,让你们共同承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理工人,放飞梦想,迎接挑战,感受知识的灿烂与生命的辉煌,用奋斗的汗水把青春的日子照亮。以传承接续传承谱写理工人的精彩华章,以梦想守望梦想汇聚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2017年8月31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