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多个单位暑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宣传部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08-31 16:21:09点击:

荣成学院于暑期开展校企合作、走访调研工作。完成成山集团内部电缆检测系统总体改进方案的设计制定,正在推进实施;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引领,洽谈为威海地区提供“全域旅游项目实施规划”服务事宜;与国家运动休闲产业协会联合举办“首届未来航海家暑期研学游”活动,同时为推动学院“休闲体育管理”专业建设探索路径;学院领导赴北京民用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围绕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等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学院创客工厂项目(学院启航中心)建设有新进展,项目位于学院实验3号楼北侧圆楼,总占地面积为2400平方米,共四层,按学院开展“双创”工作要求,布置有就业创业大厅、创客“动手坊”、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多功能创业培训教育及创业展厅等空间。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团委、马列主义教研部等部门积极开展山东省“文明校园”申报工作。开展扶贫支援工作,赴荣成市王连镇大汛姜家村开展扶贫帮扶对接,实地了解学院对接村点实际困难,解决实际问题,计划筹集资金为其修缮村内路桥,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学院组织学生创业团队参加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高空作业机器人”项目将代表山东省出战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总决赛。学院后勤部门对院内教学区、学生生活区等楼宇内部墙面进行粉刷,对教室桌椅及宿舍家具进行了整体维修,保证了教学环境和学习环境整洁。同时,在学生宿舍楼内布置点位,整体安装了一批监控摄像头,对推动校园安居生活工程,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科技处在暑期多次召开班子会议,讨论科技发展重点工作,达成共识。完成了学校科技经费管理办法、高水平科技成果奖励办法的前期调研。积极开展国防基础科研计划“十三五”第三批项目的答辩演练工作,为4个入围的项目组统一制作答辩材料,累计装订100余册。完成了2017年度黑龙江省科学基金项目计划任务书的组织签订工作,审核通过率100%。承办了由哈尔滨市科技局主办的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项目推介与合作对接会。完成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宋天虎副会长来校作专题讲座的组织与接待工作。积极走访盐城市盐都区,就产业研究院建设、人才培养、重点电缆新产品研发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磋商,达成初步意向。

人事处按照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在假期开展了我校职工省直养老保险登记工作,在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人事处劳资办、人事办、社保办等相关工作人员和有关领导精心准备、紧密配合、准确核实、高效录入,从个人信息数据收集、整理到数据录入,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工作中,人事处有的同志假期一天都未休息,有的同志为了如期完成工作,只能把幼儿园放假无人照看的孩子带到办公室。最终,在开学前如期地完成了在职及退休四千多人共二十多万条养老保险登记数据的录入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和干部大会有关工作部署,人事处利用假期时间,多方调研,组织了教职工编制数测算及定岗定编相关准备工作。

校团委暑期集中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学院集中组队赴企业、乡村、社区进行社会实践,在化工学院开展了全员化试点,并在9个学院开展了“益暖同行”精准扶贫对接。同时,校团委组织30余名大学生艺术团学生8月初提前返校,集中训练参加黑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配合组委会完成各阶段展演活动组织工作,其中原创音诗画《理工青年赋》获得展演朗诵类第一名,原创舞蹈《城市节奏》、原创器乐合奏《Here and Now》入围展演终审评审。同时,校团委对0220报告厅的设备设施进行了维修维护,配合学校人才特区建设完成校广播室搬迁及设备换新,协助外国语学院完成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活动场地管理布置等服务。另外,校团委利用假期组织各学生组织和志愿者做好迎接2017级新生入学筹备等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