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期末6个专业(班级)返校相聚

作者:刘鸿图责任编辑:校友办 审核:来源:校友办公室 日期时间:2017-07-18 17:58:43点击:

临近期末,光信息03级、通信03-1班、计算机83级、铸造83-2班、工业电气自动化93级、财干8502班6个专业(班级)的校友们先后返校开展纪念活动。校友们与当年的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相聚校园,追忆求学经历,感恩母校培养,再续师生深情,“校友之家”志愿服务团队全程陪同。其中,光信息03级校友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现金3000元,通信03-1班捐赠现金1000元以作纪念。

6月24日,光信息03级20余名校友返校相聚开展毕业10周年纪念活动。理学院教师高玮 (班级任课教师)、于雪莲、姬广举(班级任课教师)、赵磊(班级同学)参加了在校期间开展的纪念活动。9时,校友们在西区正门合影留念,在“校友之家”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理学院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会上,校友们分别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十年在事业与生活上取得的成绩。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前往“校友之家”参观体验,大家围坐在寝室里畅叙美好的求学记忆。在“校友之家”桃李厅,校友们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0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随后,校友们乘车前往南区校史馆参观,重温母校深厚悠久的发展历史。参观结束后,校友们乘坐校车返回西区参观校园,并在校友园林班级认领的李树前合影留念。中午,校友们前往一食堂三楼就餐,大家举杯畅饮,欢度美好时光。至此,光信息03级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圆满结束,校友们相约下一个10年再相聚。

6月24日,通信03-1班校友重返母校开展毕业10周年纪念活动,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时任班级任课教师)、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极(时任系主任)、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刘鸿图(班级同学)参加了纪念活动。9时,校友们来到西区正门,合影留念,在“校友之家”服务团队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校友之家”桃李厅举行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班级同学向分别十年的老师们汇报了自身工作情况,感谢老师的教诲和母校的培养。王俊明老师、杨明极老师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能将在校所学应用在工作、创业中,勉励同学们健康工作,健康生活,学校和老师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班级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现金1000元。随后,校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西区校园和南区校史馆参观。在南区校园里,校友们踏着求学时的足迹,一路追忆着昔日校园的求学时光。中午,校友们在南区食堂就餐。最后,大家与母校挥手告别,相约下一个10年母校再相聚。

7月8日,铸造83-2班的20余名校友相聚母校开展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春(年级同学),副校长郭二军(时任辅导员),成人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泰复(年级同学),校友总会顾问刘君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董传友参加了班级在校期间活动。14时,校友们在正门合影留念后,在“校友之家”志愿服务团队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西区校园,校友们走进当年上课的南楼,在楼梯摆出“V”字造型合影留念后还参观了南区校史馆和西区“校友之家”。在西区休闲广场上,校友们举行了足球比赛,通过默契的配合运球,沈军校友盘带后单刀突入,果断起脚射门,校友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时间仿佛又回到了30年前,大家纷纷在球场摆拍记录下美好瞬间。18时,校友们到西区一食堂就餐,杨春副校长和郭二军副校长专程前来看望校友们并与大家欢聚。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春代表校友总会欢迎各位校友返校相聚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副校长郭二军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当年师生间的往事并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餐后,校友们回到“校友之家”寝室内继续畅谈欢聚。聚会结束后,大家相约下个十年再相聚。

7月8日,计算机83级校友返校开展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计算机学院教师李岩(班级同学)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董传友参加了在校期间活动。9时许,校友们来到西区正门口合影留念,在“校友之家”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学生二公寓,再次进入30年前自己住过的寝室,并在寝室门口合影留念。在二公寓楼前合影留念后校友们又参观了校园和南区校史馆。参观“校友之家”时,校友们围坐在寝室内,刘清平校友拿起吉他,调音,弹奏,哼唱起校园民谣,引得大家一阵掌声。中午,校友们共同来到了西区一食堂三楼就餐,大家一边品尝校园美味,一边举杯庆祝本次相聚。用餐结束后,大家与母校依依惜别,本次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7月8日,工业电气自动化93级校友相聚母校开展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董传友参加了在校期间活动。9时,校友们准时来到西区正门前集合开始了返校之旅。董传友老师在“校友之家”热情的接待了校友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体验,校友们看到寝室里的搪瓷缸子、竹皮暖壶、三鲜伊面等老物件时难掩喜悦之情,纷纷坐在铁床上摆拍。随后校友们参观了西区和东区校园,大家漫步在曾经学习生活过的东区校园里,边走边聊,一路欢声笑语。在南区校史馆,大家感慨母校巨大发展同时也纷纷祝福母校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中午,校友们在南区食堂享用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校园饭菜,用餐结束后,校友们对学校的精心安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至此,此次返校相聚圆满结束。

7月10日,财干8502班校友重返母校开展毕业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退休教师杨石滨(时任团委书记)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董传友参加了纪念活动。9时,校友们来到西区正门前集合合影留念。随后,在“校友之家”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带领下,校友们共同参观了西区校园并在图书馆阶梯前拍照留念。在南区校史馆,校友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回顾母校的发展历程。在“校友之家”参观体验时,大家围坐在寝室里,畅谈30年前难忘的校园生活。随后,在桃李厅举行的师生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回忆起大学的时光,诉说如何将在校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取得的可喜成绩,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杨石滨老师勉励同学们今后要努力工作,健康生活,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午,校友们共同来到西区一食堂就餐,大家品尝着熟悉的味道,频频举杯,互致祝福。聚餐结束以后,校友们依依惜别,共同约定10年后再回母校相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