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黑龙江赛区复赛

作者:马艳辉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7-04-17 11:59:04点击:

4月15日早8时,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翻译协会、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LSCAT杯”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黑龙江赛区复赛在我校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举行简短开幕式。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曹儒、黑龙江省翻译协会会长黄素英、秘书长朱星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出席了开幕式。此次比赛共有92名选手参赛,创历史新高。大赛邀请市外办及省内各大高校共10名口译专家作为评委,盛况空前。

开幕式上,刘胜辉副校长、黄素英会长分别致辞,朱星和秘书长当众启封了赛事试题袋。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始创于2010年,旨在促进我国高校翻译学科建设,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LSCAT杯”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黑龙江赛区复赛为我校首次举办的此类赛事。为取得赛事组织和比赛成绩的双丰收,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在学校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大量赛前联络和筹备工作。此次比赛由英语系牵头,专业指导教师庞宝坤、李智通过全校选拔、专业培训、实战演练等一系列举措派出我校6名参赛选手。

开幕式后,“LSCAT杯”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黑龙江赛区复赛在我校西区1号楼7楼分赛场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上午的预赛,28名选手晋级下午决赛,并最终产生赛事一、二、三等奖,其中前23名选手入围东北大区赛。

我校代表队成绩突出,6名选手中有4人晋级大区赛。这是我校历史最好成绩。16级英语专业翻译硕士鲍天成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在加时赛中仅负“口译之星”0.28分),与荣获大赛二等奖的16级英语专业翻译硕士许琪、荣获大赛三等奖的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5-3班学生李海洋、英语15-2班学生孙骁共同晋级东北大区赛。

16时许,“LSCAT杯”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黑龙江赛区复赛闭幕式在我校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清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莉出席闭幕式。宋清昆处长接受了朱星和秘书长代表中国翻译协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的奖牌。

1. 刘胜辉副校长致欢迎词

刘胜辉副校长致欢迎词

2. 黑龙江省翻译协会会长黄素英致开幕词

黑龙江省翻译协会会长黄素英致开幕词

3. 黑龙江省翻译协会秘书长朱兴和开幕式现场拆封试题

黑龙江省翻译协会秘书长朱兴和开幕式现场拆封试题

4.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5.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6. 教务处宋清昆副处长接受中国译协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奖牌

教务处宋清昆副处长接受中国译协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奖牌

7. 指导教师与获一二等奖选手合影

指导教师与获一二等奖选手合影

8. 指导教师与获三等奖选手合影

指导教师与获三等奖选手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