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荣成学院组团赴江苏考察调研

作者:李文东责任编辑:谭畅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04-17 16:50:12点击:

2017年4月7日-10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副院长兼荣成市副市长于澎田、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科研产业办主任兼科技园总经理许万里、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文东一行赴江苏常州和丹阳进行了考察调研。

常州市位于江苏省南部,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距离上海、南京40分钟车程。全市面积437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70万。是苏南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城市。

丹阳市位于江苏省南部,地处长三角腹地,距南京半小时车程。全市总面积104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00万,经济实力位于全国百强县第18位。

这次考察调研的主要内容是科技园区建设、科技创新和高校融入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丹阳科技小镇、丹阳高新技术创新园、常州科教城以及有关企业,并分别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通过调研,特别是参观和交流,大家收获很多,感触很多,确实受益匪浅。一是思想得到解放,眼界得到开拓。充分认识到了科技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驱动发展的核心动力。二是充分意识到了差距,有了知耻而后勇的动力。作为驻荣高校,除了自身发展,更要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中,并在其中起到推进甚至是引领作用。三是确实学到了经验,解除了困惑。对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的参与、融合,必须结合自身优势、特长,从地方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反复沟通交流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调研学习的体会和感悟,切实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

考察团与常州市科技局领导座谈、交流

考察团在学校丹阳科技成果转移与人才合作交流中心调研

考察团参观丹阳科技小镇--江苏省一站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