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星备协同创新工场”揭牌暨辅导教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戴子博责任编辑:周立伟 审核: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7-03-14 16:38:29点击:

将设计用在工程上,将训练放在实践中,将创新创业植入培养里。2017年3月11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意中意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承办的“星备协同创新工场”揭牌暨辅导教师聘任仪式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一号楼八楼大厅成功举行。这标志着艺术学院星备协同创新工场的正式成立,同时也意味着艺术学院开启了校企合作联合推进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的新篇章。双方将依托“星备协同创新工场”,采取德国“双元制”模式,以“校内+校外”“理论+工程实践”的形式实现校企融合、一、二课堂协同的新模式育人。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清坤,黑龙江意中意建筑装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宁淑娟,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艺术学院各系部主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成员,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上,双方领导为双聘辅导教师颁发聘书,为星备协同创新工场揭牌,并为师生创业公司揭牌。

仪式上,黑龙江意中意建筑装饰公司董事长宁淑娟致辞,指出,意中意公司与艺术学院合作,既为学生实习实训创造方便条件,提供无偿的职业技能指导服务,又为有创新创业愿望的学生们提供实践平台,更愿意为学生走向社会提供满意的就业岗位,同时借助学院雄厚的科研力量及人才提升公司的综合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宁淑娟董事长承诺,绝不辜负学院领导的高度信任,师生的殷切希望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厚望。

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致辞。林院长提出,通过校企合作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为学生搭建创业就业的实习和锻炼平台,增加了创业就业渠道。校企融合,协同培养人才,将优势互补,达到共同发展的目标。校团委副书记姜书记在揭牌仪式中讲话。姜书记对意中意公司的前期投入和合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以下几个目标:第一,让星备协同创新工场成为校企协同创新的加油站;第二,让星备协同创新工场成为师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场;第三,让星备协同创新工场成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的样板间。

“星备协同创新工场”是“90后冲锋者”创新创业的有效平台,也是“一站式”的协同创新服务平台,“星备协同创新工场”将以艺术专业为依托,融合文化创意和工程设计等面向,弘扬“工匠精神”,在协同育人、交叉创新、文化创造、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做出新的有效尝试。

本次揭牌暨辅导教师聘任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校内组织的融合创新和优化配置,协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是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的尝试和新的有效模式。

意中意建筑装饰公司董事长宁淑娟致辞

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讲话

艺术学院林学伟院长为意中意公司设计师颁发聘书

意中意公司董事长宁淑娟总为艺术学院教师颁发聘书

艺术学院林学伟院长与意中意公司董事长宁淑娟签署合作意向书

与会嘉宾欣赏艺术学院师生作品

与会嘉宾为星备协同创新工场揭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