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座谈会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6-15 10:29:17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及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6月11日下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座谈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座谈。

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琳主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历史自觉,方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根据近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集体学习探讨并交流学习心得。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以《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百年历史感悟与启示》《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学生》《从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局部执政的党史学习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把握党史主流主线汲取奋进智慧力量》《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党史学习中的“四个认识”》《重温毛泽东长征诗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从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武装全党理想信念;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史是爱国爱党、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的百年反腐败历程与回顾;从百年党史中读懂“人民至上”,百年大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从毛泽东诗词感悟长征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万般豪情壮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赵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也是其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不断取得成就的一百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回顾党发展高等教育的百年历程,谋划与展望未来,在历史与实践、理论与现实结合中,找准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做强做优做大的正确方向,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对于在党史学习中奋进有为,迈向“百年理工”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在历经探索期、奠基期、优化期、提升期阶段后,带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办学治校的实践中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下高等教育使命担当的新要求需要我们提供人才资源支撑,提供科技创新动力,提供平台和纽带。我们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建设“双一流”提供助力,为实现“百年理工”夯实基础。借着“十四五”开局之势,继续深化改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学校建设成为助力国家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的高水平大学。

同时,赵琳书记提出三点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任务,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制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进一步突出学习主题,完善学习制度,活化学习载体;要在学习过程中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从严治学,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益智、学以增才。赵琳书记最后强调,要通过学习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有机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精神境界。(摄影:耿洪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座谈会

赵琳书记在会上讲话

中心组成员在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