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赵琳主持召开党群部门工作座谈会

作者:陈美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5-07 18:06:40点击:

5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群部门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陆岩,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军,副校长刘侠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赵琳书记依次听取了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工作汇报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包括本部门机构职能、今年工作计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情况。听取汇报过程中,赵琳书记就相关问题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会校领导陆岩、姚军、刘侠分别结合分管部门职责提出指导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赵琳书记讲话时对各部门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学校发展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擘画“双一流”建设新发展阶段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迈向“百年理工”新征程的跨越之年。学校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党群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各部门重点工作任务。

赵琳强调,各党委职能部门,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既要提高政治站位,也要开拓性地做好创新性工作。针对党委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指导,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工作中要主动不要被动,要有意识地围绕中心工作来开展组织保障、思想保障、干部保障和政治保障。二是要压实责任提高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学校发展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党组织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这种保障和支持来源于党群部门教职工的初心使命和勇于担当,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同时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真正提升各级管理者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解放思想激发动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党委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干出特色和亮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机遇,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要契机,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基层组织,用党的传统作风激励基层组织,用党的精神品质带动基层组织,重点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校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激发广大师生求发展的内生精神动力。

最后,赵琳书记又针对各部门工作汇报情况,逐一对各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学校党群部门是一个有机整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好团体赛,凝聚起强大的合力,不断增强抓落实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专业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委统战部等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摄影:耿洪杰)

党群部门座谈会召开

党委书记、校长赵琳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军出席会议

副校长刘侠出席会议

各部门汇报工作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