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1个集体、1位个人获2020年度全省“两红两优”表彰

作者:李晟睿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05-07 11:00:25点击:

为表彰先进,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黑龙江团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吴静谊荣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省五四红旗团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责任使命,大力提升团的思想引领力,组织行动力,综合服务力,引领青年大学生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从严治团,建章立制强化制度保障。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建立健全民主评议、先优评选等各项制度,引入激励机制,增强团内良性竞争力。组建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骨干教师、企业专家、高管、优秀博士生、先进本科生典型为主讲的宣讲团,开展40余场高水平讲座。近三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体育竞赛奖项50余人次,获省级以上各类科技竞赛奖459项,其中国际奖8项,国家奖163项。

“省优秀共青团员”: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吴静谊

吴静谊,女,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测通学院学生联合第五党支部副书记;2020年,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1年,在黑龙江省疫情防控中参加全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录入志愿者。本科期间的吴静谊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友自强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支教期间,荣获“优秀执教者”、“模范班主任”等称号;在研究生期间,参加“华为杯”第十二届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过去的一年里,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提升基层团建工作质量,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团委将以此表彰为契机,积极发挥共青团育人功能,以培养时代优秀青年为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担当时代重任,坚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继续弘扬“大珩”精神,不断培养广大理工青年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