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岳彩旭教授荣获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作者:李晟睿责任编辑:李晟睿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05-06 13:47:36点击: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龙江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我省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激励广大青年坚守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负时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经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评审会议评审、团省委书记会议研究,团省委、省青联决定,授予30名同志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授予11个青年集体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其中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岳彩旭教授荣获第23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岳彩旭,男,1982年7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江学者“青年学者”。他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业绩突出,多次举办教学观摩课,打造《智能制造》“金课”,获教学竞赛一等奖。入职以来多次获“优秀共产党员”、“科研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2项,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拨经费321万)及省优青项目1项,科研成果促进了我省哈汽、哈飞等装备制造企业的技术提升,开发出10余款高效刀具产品,取得6项发明专利授权,使企业关键部件加工效率提高20%以上,经济效益显著。已发表SCI/EI检索等论文7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出版的科学出版社专著《金属切削过程有限元仿真技术》已重印3次,出版的《数控刀具选用指南》发行量总计1.5万册,销售量为同类书籍的10倍以上,社会效益显著。挂职科技副县长期间,成功创建“高校+企业”合作机制,助力牵头签订2项投资项目。

 

近年来,我校有三位老师先后获得“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他们用行动书写着理工人在“双一流”建设与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奋斗决心。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向这些优秀的理工青年看齐,不断完善自己,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奉献社会,弘扬“大珩”精神,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展现理工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创造属于理工青年的辉煌业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