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市市长孙喆到我校现场办公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6-24 10:55:18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哈尔滨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疫情防控情况,协调解决学校办学治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6月23日上午,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孙喆带队先后走访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南、西三个校区,并在学校西区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孙喆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历史遗留问题的汇报,对推进解决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孙喆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工作,依法对我校被原“学府三购物广场”强占的体育馆负一层及地上部分区域进行强制执行并交还学校;同时对学校62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使困扰学校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他代表学校表示感谢。张洪涛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省属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理工科高校,有责任为南岗区、哈尔滨市以及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人才、科技、教育等方面的贡献。张洪涛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难题、历史遗留问题等,希望市政府给予支持和协调解决,帮助学校扫清发展障碍,尽快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校长赵琳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同时就校区搬迁规划设想进行了简要汇报。其他与会校领导及相关部分负责人对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历史遗留问题及推进进展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与会人员就当前影响学校发展建设的资金、债务、部分不动产产权办理、拆迁等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孙喆市长讲话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资源优势突出,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70年办学治校过程中,学校遇到了一些阻碍学校健康有序发展的难题,地方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学校解决各项难题,摆脱困境。孙喆指出,当前,学校发展遇到了资金瓶颈和历史遗留问题叠加的矛盾,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回避不推诿,主动担当负责,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攻坚克难、忘我付出,积极推动各项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的破解,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孙喆表示,地方政府将继续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助力学校推进各项难题、历史遗留问题的破解。他责成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以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为原则,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依法依规,简化程序,助力学校破解各种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他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等优势,教育引导师生加强科学研究,积极参与哈尔滨市“雏鹰计划”,加大力度推进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高教强省战略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等陪同孙喆市长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学校的东、南、西校区,并沿途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

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会民,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李英革,市税务局局长于光,南岗区区长高洪旗,开发集团董事长李向东,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吴志勇,市住建局局长助理常军,市资源规划局南岗分局局长朱丽欣等陪同调研并参加现场办公会。学校领导张洪涛、赵琳、郭二军、房文斌、刘侠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喆市长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并讲话

孙喆市长一行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致欢迎辞

校长赵琳介绍学校相关情况

办公会现场

孙喆市长走访校园

孙喆市长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