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民生工作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校工会、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09-17 14:52:09点击:

9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第568次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教职工民生问题和节日慰问品发放的有关事宜。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关于学校工会经费(职工集体福利费)的有关情况说明,研究了工会会费支出的范围、原则、标准和采购方式等问题。

会议指出,民生问题是学校党委关注的重要问题,保障教职工的权益、更好地满足全校教职工的美好生活需要是促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目前,我校普惠性的福利发放标准在省内高校名列前茅,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各部门要继续把民生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围绕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工作,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献真情。

会议强调,校工会等部门要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确定节日慰问品发放的目录,并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克服采购方式变更等困难,尽快完成物品的采购,确保在国庆节前把福利送到教职工手中,送去学校的温暖、关怀和祝福。

会议要求,竭诚服务教职工是各级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校工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本着为教职员工谋幸福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工会会费收支的管理,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适度增加工会会费支出,进一步增加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进一步探索实施校院两级管理,调动学院工会的工作积极性,更精准地满足教职工的个性化需求。要加强监督与指导,确保各级工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全校工会会员,让学校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教职员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